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届中学生国际艺术展暨青岛中学生国际艺术交流沙龙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由青岛大学健康教育学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共同发起青岛首届中学生国际艺术展暨青岛中学生国际艺术交流沙龙活动在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隆重举行

 

 

来自莫斯科国立工艺美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青岛盟诺国际学校的多名艺术大咖,与现场百名中小学生面对面交流艺术创作与赏鉴。他们对参展的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与现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对艺术的思考。

莫斯科国立工艺美院校长库拉索夫先生表示,俄罗斯和中国都拥有深厚的艺术文化底蕴,在评审过程中他对青岛中小学生的艺术作品赞叹不已,通过作品可以看出学生从小接受了专业的绘画教育。同时,库拉索夫校长对参加此次中俄艺术交流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对首届青岛中学生国际艺术展的举办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美育是世界各国文化教育界共同关注的课题,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平台,非常有助于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莫斯科国立工艺美院油画系主任罗马申科教授、青岛大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孙小娥副教授、青岛盟诺学校艺术老师戴维·沃克先生也对多幅参展作品进行了深入点评,并分享了他们的艺术见解和艺术思考,令现场学生和家长获益匪浅。

 

自启动作品征集以来,组委会共收到近千幅作品,涉及26所初高中学校投稿作品经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俄方艺术专家、美方艺术专家评审后,遴选出百余幅获奖作品在活动现场展出。最后,主办方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肯定和嘉奖。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青岛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和跟踪采访报道。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