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首届中学生国际艺术展暨青岛中学生国际艺术交流沙龙启动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为激发青岛青少年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营造共庆祖国70华诞的热烈文化氛围,青岛大学健康教育学院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共同发起青岛首届中学生国际艺术展,献礼祖国70华诞。本次活动由青岛盟诺学校暨青岛二中国际课程基地协办,并特邀中、美、俄方艺术大咖担任此次活动评选专家评委,以此次活动为纽带,推动青少年的艺术国际交流。

 

 

以艺启智,关注中学生美育教育

一座城市的文化氛围,要有持续注入的新生力量与艺术家们共同构建。青岛首届中学生国际艺术展旨在通过艺术展的活动形式,在艺术与教育的碰撞下,在激发中学生的艺术创造力的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70周年献礼。本次中学生艺术展于924日正式启动,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活动专属通道报名并提交个人作品,让青岛中学生用“画家”这一角色,充分融入到爱国历史传承中去。

突破常规模式,国内外美术专家共同评选

本次活动将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莫斯科国立工艺美术科学院院长、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以及青岛盟诺学校艺术外教共同组成的国内外专家评委团队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届时活动还将开启网络投票方式,与市民共同选出最具代表性、创意感,贴合表达主题的艺术作品。并在1019日至1020日,举行青岛中学生作品品鉴沙龙,集中展览入围前100名的中学生艺术作品,并为入围前30名的中学生颁奖。

专家评委介绍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库拉索夫教授,现任莫斯科国立工艺美术学院院长。他曾在俄罗斯国家设计领域“维多利亚”奖、FIDexpo奖、索契国际当代艺术奖、《视角》国际设计项目世界级艺术项中斩获奖项。

叶弗吉尼亚·罗马申科教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成员,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美协副主席,俄罗斯工艺美术科学院油画系主任,教授,三次受到普京嘉奖,俄罗斯三大天才油画家之一。

戴维·沃克,青岛盟诺学校艺术老师,美国宾夕法尼亚艺术学院艺术硕士,曾执教于北伊利诺伊州大学、宾夕法尼亚艺术学院、德拉华大学。

参与方式

学生/家长扫描二维码进入青岛首届中学生艺术展览专属通道报名提交报名信息与作品扫描件

 

投稿时间

2019924日至20191015

专家幕后评选时间

20191012日至20191015

众投票时间

20191016日至20191018

获奖作品展览

20191019日至20191020

作品品鉴沙龙及颁奖典礼

20191020日下午

投稿要求

本次活动面向青岛初高中生,参赛中学生们需要以“中国印象”、“爱”、“最美”、“青岛风貌”、“我的梦”为灵感创作点,任选其一进行艺术创作并投稿进行评选。绘画形式不限。

奖项设置

首届青岛中学生国际艺术展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并设置奖项最佳创意奖3名、最佳配色奖3名、最佳艺术表达奖5名、最佳视觉奖5名、最佳画技奖5名、未来小画家奖10名。

获奖证书将由青岛大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和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联合颁发,神秘大奖将在作品品鉴沙龙当天揭晓。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