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教育学院与莫斯科国立艺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应健康教育学院邀请,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校长库拉索夫教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油画系主任罗马申科教授,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美协主席助理郭晓宾先生一行三人到我校参观访问。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汪黎明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会见了客人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琪,教务处副处长刘克涛,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崔洪林、健康教育学院院长金开先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汪黎明副书记对库拉索夫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的城市特色和我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我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先后与30个国家和地区的177所院校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发展各类合作项目200余个。他希望库拉索夫校长一行来访能够建立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开展师生互访、短期研学等项目,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

库拉索夫校长对青岛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的办学情况。该校创立于1825年,距今已有194年历史。学校设有专科、学士、专家、硕士学位,同时拥有俄罗斯唯一一个艺术类副博士学位。该校油画、设计、修复等专业在俄罗斯工艺美术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培养了一大批设计、修复、绘画、雕塑领域的专业人才。目前该校中国留学生近80人,多选择修复、雕塑和油画专业。他希望能与我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合作办学、交流互访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健康教育学院金开先院长代表学校与库拉索夫校长一行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就2+2合作办学、艺术类专业学分互认、本硕连读、师生互访、双方互建教育培训中心等项目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签约仪式环节,在汪黎明副书记、周琪处长和学校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金开先院长、库拉索夫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