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青岛大学老年健康养护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青岛大学老年健康养护培训班招生简章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逐步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和健康养护知识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积极开展老年教育培训活动,可以满足广大老年人对文化养老、终身学习和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也能满足老人对求知、求康、求乐、求友、求为的需求,营造老年人的温馨家园。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履行学校学院服务社会的职能,进一步探索老年教育理念,满足老年人终身学习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形成具有青岛特色的老年教育体系。青岛大学健康教育学院现拟举办“青岛大学老年健康养护培训班”。

一、培训原则

为老人服务,思老人所想,想老人所需,做老人所求

二、培训对象

50周岁至70周岁退休人士,要求: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无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能坚持正常学习和参加活动,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

三、培训地点

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宁夏路308号)

四、课程安排

      开班时间:2021年10月中旬(视疫情情况),培训周期为五周,每周二或周三上午9:00—12:00授课。

课程内容:《吃好,健康》、《退休后心理健康与自我调整》、《中医养生保健》、《积极老龄化视角下常见老年综合征的预防与自我护理》及现场教学(包含:参观青岛大学校史馆、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

注:具体课程时间安排以课表为准。

五、师资团队介绍

1. 马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2009-2020 年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为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营养学会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营养专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2016 年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马教授长期从事营养与健康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曾在维生素营养、孕妇营养、营养与疾病防治、老年膳食营养等方面开展了营养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和社区营养改善工作。曾多次赴英国、美国、荷兰、丹麦等国家开展科研合作、讲学及学术交流。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省市项目等。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 100 余名,在中外文期刊上发表论文及国际学术会议上交流论文 200 余篇。

2. 王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第一届心理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心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精神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青岛市心理卫生协会主任委员,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

3. 古教授,推骨疗法、经络自疗法创始人,当代著名经络养生专家。从师于皇室御医后代张艺德,多年来潜心研究和探索中医养生的理论和方法,尤其擅长中医经络学,创编了简单易学有效的经络自疗养生教育体系,备受社会各界人士欢迎。先后担任青岛电视台《民生开讲》特约嘉宾;青岛经济广播电台《健康新主张》主讲嘉宾;青岛古易堂中医经络研究所所长;青岛古易堂中医诊所专家;青岛古易堂经络养生会所首席养生导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医疗美容技术大专班》客座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常委;中美国际养生文化中心主任;鲁台中医养生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古伟经络健康养生首席顾问。

4. 刘博士,青岛大学卓越人才,青岛市护理科研专委会副主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病护理和家庭护理。主持山东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和校级教改课题2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参译人民卫生出版社专著3部。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1. 报名时间:2021年8月16日9:00至10月8日17:00。

2. 报名方式:拨打下方报名电话或现场报名,登记学员信息。

注:基于防疫要求及培训成本等方面的考虑,拟招生40-60人,若招生人数少于40人则暂缓开班。

七、收费标准、缴费时间及方式

1. 收费标准:培训费标准为450元/人。

2. 缴费时间及方式:根据学员报名情况,于开班前一周电话通知缴费时间,并以短信形式通知缴费方式。

八、交通线路





 


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宁夏路308号)

乘车:11路、31路、125路、226路、227路、301路、304路、316路、321路公交车,青岛大学站下车。

 

九、联系我们

报名电话:0532-88909057

(李老师、宋老师)

    址: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东院行正楼201室

(崂山区松岭路93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