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美国项目——关于青岛大学国际本科项目的问题解答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1.问雪兰项目与其他高校承办的美国合作项目有什么不同?

答:第一,花费少,雪兰项目是青岛大学与美国雪兰学院举办的合作办学项目,无任何中介性质,也不收取任何中介费及其他与学习无关的费用。

第二,由于是青岛大学、美国高校、美国州政府共同签署协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及大使馆统一备案项目,学生无需参加语言考试,只要英语水平达到雪兰学院的标准即可入学。

第三,学生结束青岛大学和美国雪兰学院的学习后,可以获得中美双文凭,对学生来说是一种保障。美国雪兰学院是中国教育部网站公示的一所院校。其文凭教育部经过认证后,在中国境内是被认可的,查询网站为http://jsj.moe.gov.cn/news/1/215.shtml

第四,入读本科大学有保障,可直接转学分到美国四年制大学,比从国内直接考入四年制本科大学容易得多。

第五,学费低,四年本科学费仅需40万人民币,普通正常申请美国学费3万美金/年。

2.如何从雪兰转至四年制本科大学?毕业证有没有什么区别?

答:雪兰学院提供初级阶段的高等教育,学生学完青岛大学和雪兰学院的课程之后可以取得副学士学位。学生在雪兰学院学习期间相当于选修了四年制大学第一、二年课程,所得的学分可以转到四年制大学,无需再参加任何考试。

如果学生想要进入其他没有签订协议的美国名校,也是可以的,只要学生达到想申请的大学所要求的学分即可入校学习。在雪兰学院学习的留学生大部分(95%)都成功转入四年制大学。

另外,学生转学毕业后拿到的毕业证(学位证书)与其他学生(非转校生)所获得的证书是完全一样的,不存在任何区别。在美国选择这种转学分方式毕业的学生,大部分是因为节约费用和低门槛入学。

3.在青岛大学期间的上课地点在哪里?住宿条件怎么样?

答:学生在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学习和住宿,与青岛大学学生享受一样的学生待遇。

4.青岛大学课程设置是什么样的?

答:在青岛大学的学习课程,主要以强化英语为主(课程包括英语阅读、语法、写作、口语、听说等),同时,选修部分美国学校认可学分的课程(课程包括数学、工程学、化学入门、历史、中国文学等)。学习期间还会穿插随堂测试及期中检测;定期举行专家学术讲座、留学生活讲座,举行各种特色英语专题活动。

第一年在我校学习可获得30个左右的学分。第二年转入雪兰学院后可大大减轻学习的压力,再修60个学分即可从雪兰学院顺利毕业。

5.学生在美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大约是多少?人身安全如何保障?

答:学生入读雪兰学院的费用为1万美元左右(学费根据学生个人选修学分的多少而定)。学生顺利修完雪兰学院学分进入四年制本科大学学习的费用则要根据所选学校的不同而定,一般情况下私立大学(2万-6.5万美元)的学费高于公立大学(大多为2万美元左右),专业学院(例如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的费用高于普通院校。

按照学校所在地域差别,每年住房和伙食费用约6000-12000美金,书本开支约为600-2600美元,保险费约为150-1000美元(美国的医疗保险是强制性的,留学生每个学期必须购买,每人每月85美元左右。其他的各类保险可以有选择的购买)。

6.关于副学士学位?

答:美国社区学院一般都既开设学位课程,也开设非学位课程。其中学位课程是指副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ss)课程,主要分两大类,一是为各种升学课程计划开设的学术性课程(即转学性学位课程),学生修完两年课程后,可拿到“文科副学士”或“理科副学士”学位,并可转入四年制本科三年级学士课程的学习;二是职业学位课程(即应用性副学士学位课程),修完这些课的学生即可工作,获得“应用理科副学士”或“技术学科副学士”。这两种学位的学生都需要完成大约六十个学分或二十门左右课程的学习。不管选择哪一类课程,学生毕业获得学位都可以直接找工作或继续升学。获得职业学位的学生,一般以就业为主,获得转学学位的学生一般以升学为主。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