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俄罗斯项目——“2+2”学分互认项目招生宣传问答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1.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是一所什么层次的学校?

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是俄罗斯教育部直属的国立大学,1825年建校,距今已有195年历史,是俄罗斯工业艺术类最好的大学也是俄罗斯唯一一个“艺术史”博士学位答辩点。该校的热门专业有设计专业、工业艺术专业、修复专业、油画专业、装饰艺术和民族工艺等是俄罗斯在工业艺术、应用艺术、纪念性装饰艺术领域的殿堂级院校。目前在读中国留学生有80人左右集中在设计、油画、修复等专业

2.“2+2”学分互认项目,属于什么性质的项目?

青岛大学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人才,和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签署校级战略合作协议,针对艺术方向开设“2+2”学分互认项目。该项目是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首个国际合作项目,为艺术类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深造平台。

第一、二年,学生在青岛大学学习俄语和艺术专业课程,项目选择美术学院优秀教师授课,并定期邀请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教师定期开办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后两年在俄的学习;第三、四年,在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学习专业课程,完成指定课程后经毕业审查成绩合格后,获得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并可免试继续攻读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的硕士学位或申请至俄罗斯和欧美其他国家的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3.“2+2”学分互认项目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1)校际合作保障。项目由青岛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签署双方合作协议,没有中介风险,中俄双方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共享,采取学分互认的方式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教育质量一流。项目以突出专业竞争力为规划、设计精品课程,实施中俄双语教学,选派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和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富有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执教。

3)深造渠道畅通。学生修完本科项目规定的学分后,可获得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并可继续免试申请本校本专业的硕士学位,也可申请俄罗斯或欧美其他国家的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4)一站式服务。中俄双方高校为学生提供一站式留学服务,包括:俄语和专业课的全面准备、留学手续办理、境外医疗帮助、实习和就业机会推荐、境外学习与生活等。

5)超高性价比。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是俄罗斯工业设计的顶级名校,与优秀教育水平相对应的是低廉的留学费用,该校的学费为4.5万元/学年,是欧美国家同类高校的1/4左右,性价比极高。

6)入学门槛低。俄语零基础可以入学,并节省一年的俄语预科学习时间。

4.学生出国前的两年在哪里学习?学习方式是什么?专业课程由哪些老师教授

学生在青岛大学学习期间,由中俄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主要学习俄语和艺术专业课程,以达到赴俄学习的标准和要求。专业课程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学为主,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教师定期开办讲座。

5.学生出国前,对俄语学习有什么要求?如果语言不过关怎么办?

学生出国前,经过在青岛大学两年的俄语学习,应达到基础级A2以上水平。

语言不过关,学生有两个选择,一是去俄罗斯后参加语言预科班,达到标准后入学,二是在青岛大学继续学习语言,成绩合格之后再前往俄罗斯学习。

6.学生俄罗斯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一年大约是多少?

学生在俄罗斯学习期间,学费为4.5万元/学年,是欧美国家同类高校的1/4左右。按学生平均消费水平,住宿费、生活费每年约2.5万元。

7.学生在俄罗斯完成学业后,发什么毕业证?

学生完成规定的学业任务并达到合格标准后,可获得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本科毕业证和青岛大学成人本科毕业证。

8.到俄方学习结束后,获得的毕业证可以获得教育部的认证吗?

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是国家涉外监管网认可的国外院校,学生留学归国后可获得国家留学中心认证。

9.在俄罗斯学校毕业后,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吗?

学生在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完成学业并成绩合格,可免试继续攻读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的硕士学位或申请至俄罗斯和欧美其他国家的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