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俄罗斯项目——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基本情况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

(俄文全称: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художественно-промышл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英语全称:Moscow State University of Art and Industrial University

学校官网:https://mghpu.ru/

 

    一、学校简介

  由谢·格·斯特罗加诺夫于1825年创立,距今已有195年的历史,是俄罗斯工艺美术类最好的大学。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培养了一大批设计、修复、绘画、雕塑领域的专家,该校博物馆里陈列着十六世纪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油画、陶瓷、金属器具、雕塑和玻璃珍品,所有展品都允许学生触摸,以便供各个专业的学生学习、复制、创新,这在俄罗斯是独一无二的。学校有自己的Художественная школа(艺术学校),专门为专业有欠缺的学生提供入学考试培训。这里有俄罗斯唯一一个艺术类副博士(相当于国内的博士)学位答辩委员会。目前该校有大约80个中国留学生,多选择修复、雕塑和油画专业。

二、专家介绍

1.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校长

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库拉索夫先生

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校长: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库拉索夫(С.Г.Строганова),教授,艺术学博士。1995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工艺美术科学院设计专业。师从于А. С. Квасов, К. А. Кондратьева, А. А. Дубровин等名家。2000年谢·弗·库拉索夫获得副博士学位(相当于国内的博士),

·弗·库拉索夫从事艺术教育工作24年,在领导岗位上工作十年有余。2011年至今担任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的校长。2003年-2007年任乌里扬诺夫国立大学行政委员会主席,2004年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美术学院行政委员会主席,2005年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文化艺术大学行政委员会主席。

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的作品在俄罗斯、德国、波兰、法国等国家艺术家的个人展览上展出,并在一系列比赛中获奖:2000年获得俄罗斯国家设计领域“维多利亚”奖;2001年获得FIDexpo2001年奖杯;2004年在第八届《布扬岛》索契国际当代艺术节获奖;2008年在《视角》国际设计项目竞赛中获奖;2008年在《俄罗斯青年调色大师》展中获奖。

·弗·库拉索夫是大约100本科学艺术著作的作家或合著者,其中包括民族设计专著;他还是诸多艺术史、设计学和人类学领域出版物的作者指导制定了极端环境下生存手册以及为俄罗斯地理学会基金会编制了视频百科全书《未知星球》。

·弗·库拉索夫是俄罗斯设计师联盟成员,俄罗斯艺术家联盟成员,俄罗斯地理学会正式成员,俄罗斯地理学会“在世界边缘”民族志研究基金会副主席,跨省委员会成员负责协调因宗教用途将宗教财产转移过程中产生的分歧

他兴趣广泛热爱驾驶小型飞行器、滑雪潜水(拥有教练资质)。谢·弗·库拉索夫获得过无数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总统致谢信、奖状、证书,2012年杰出校长和2013年杰出校长荣誉称号,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全国公共协会“俄罗斯联邦高等职业教育名誉工作者”称号,2016年 “纪念莫斯科诞辰850周年”Льв Николаев金奖

2.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油画系主任

叶弗吉尼亚·罗马申科先生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成员,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美协副主席,俄罗斯工艺美术科学院油画系主任,教授,三次受到普京嘉奖,俄罗斯三大天才油画家之一。

三、教室照片与学生作品

DDB6

7C6A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健康教育学院版权所有